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走入军训 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推动我校大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上好2020级学生军训第一堂思想政治课,417日至18日,学生工作处在我校西区田径场连续组织两场“红心向党 青春励志”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宣讲会,2020级近5000人的学生听取了汇报。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成员是由学生工作处从全校范围内选拔出来的优秀在校大学生。他们之中既有普通本科生,也有退役大学生,还有在读硕士研究生,但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闽南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他们向现场的2020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体验和感悟给予在场的学子启迪。

来自数统学院17级信息班的黄佳伟,从部队、校园、考研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作为陆军某集团军退役士兵,今年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他表示,作为国家奖学金、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在准备稿件的过程中,把自己从部队到大学的六年生活回忆了一遍,感悟良多,很高兴能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把自己的成长分享给学弟学妹,自己也从宣讲的过程中学习了其他宣讲团成员的优秀经验,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424分的优异成绩位列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一名的马院17级思政教育1班的岳媛媛,从调整自我、制定目标、拒绝拖延、不断积累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考研高分秘诀。她认为,有别于高考,研究生考试是一场“长大了”的考试,它更强调同学们主动去学习。她勉励2020级学子们直面自己的怀疑和胆怯,突破自己与生俱来的生理惰性,逐渐让自己变成一个具有超强自学和自控能力的强者。她表示,考上研究生只是自己人生的一个新起点,通过本次宣讲,重温自己求学的初心,希望在未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和各位同学一起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来自闽南文化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吴宇轩同学是我校2020届历史地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在大学四年中受到我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的熏陶,凭借着热爱和毅力,跨专业考上母校的研究生。他表示,作为一名本硕均在我校就读的同学而言,通过自己在本科四年的一些经验帮助到学弟学妹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提升自己的目标与方向,通过对自己经验的一些总结,更加清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选择。他将谨记这次宣讲的珍贵经验,和各位优秀同学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许多2020级学子仍然围绕在讲台周围,纷纷要求与宣讲团成员合影,久久不愿散去。法学院的回梦瑶同学表示,通过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宣讲,大大激励了自己,她表示自己在学习方面要学习学长学姐认真严谨的态度,每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在空闲时间,更要向学长学姐学习,多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甚至在有能力的同时去支教,发扬志愿者精神,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意义。数统学院的刘富坪同学表示自己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以更加自律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让自己不断成长进步。

闽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是学生工作处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引导大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在平凡的校园生活中,成就了不平凡的自我,并勇敢地将成长经历和感悟分享给在校同学们。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鲜活的宣讲教育,激励全体闽南师大的莘莘学子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

 

(文:吴浩宇  图:角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