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情速递 > 正文

加快学生工作博客建设,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协会举行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11 】
    11月8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协会在砺志楼413举行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沙龙以“博客与辅导员工作”为主题,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承办。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林静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苗,30多名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沙龙。
    沙龙上,老师们围绕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就博客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优缺点、如何提高辅导员博客对学生的吸引力,如何增强博客的教育效果、如何让博客传递正能量、目前我校辅导员博客建设存在的问题、其他高校的相关做法等展开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林静华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加快学生工作博客建设步伐,是拓宽学生工作有效途径、准确把握学生思政教育脉搏的必然选择,全体辅导员必须积极转变思维,抢占网络思政教育新平台。她要求辅导员在使用博客开展工作时,要清醒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做到讲政治,懂技巧;要保持与学生的互动,注重信息质量,长期坚持下去;要兼顾传统教育手段,点面结合,推进工作精细化;要努力提高自身媒介素养,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