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模拟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30 】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要求,于8月30日下午在南大门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模拟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动车接站、迎接入校和学生公寓等场景,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亲临现场指导演练,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二级单位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模拟演练。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明介绍了各场景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并指挥调度参加演练的师生按照流程模拟新生入校报到。

乘坐动车到站的新生和家长,在接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一米线”排好队,经“一测二核三消杀”流程后方可上车。

乘坐私家车到校的新生,进入校门全程佩戴号口罩,保持“一米线”,依次经体温检测、查验“返校通行证”、手部及行李物品消毒后进入学校。

新生到达宿舍区后,仍然要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由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一测二消三登记”后才能进入宿舍。

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引导学生到临时留观点接受医护人员进一步观察诊断,如经3次体温复测,仍然体温异常,则由医护人员护送至隔离点作进一步处置。

演练现场,钟副书记结合今年暑期疫情情况,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各尽其责、协同配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准备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

 

 

 

(图/文:吴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