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暨迎新工作协调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9月2日上午,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暨迎新工作协调会在科信楼1607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钟发亮副书记从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素质提升、强化全员协同、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育人链条、强化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统筹推进“一校两区”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细化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十大育人推进不平衡的问题。加强职业导航、考研保障、就业服务,强化教师与政工、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学校与家长的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体制机制建设。他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要将工作方向变成想法、把工作想法变成办法、把工作办法变成做法、把工作做法变成成效,保障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钟发亮副书记就新生情况介绍、迎新工作安排、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和军训安排等工作,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会议还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本科生入学资管理、学费缴交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今年,我校将迎来5007名本科新生、804名研究生新生。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图:吴浩宇 文:林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