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8 】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917日下午,我校在科信楼1607开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对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及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紧盯中秋国庆假期重要节点,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他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认知、大局意识,认清全省当前疫情严峻紧迫的形势,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行动中;二是要有正确态度、统筹兼顾,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正确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有正确的行动、以生为本,想在前、关心在前、行动在前,注重细节,关注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图/文:刘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