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两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1 】

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北江滨校区西区田径场和圆山校区篮球场同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圆山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与部分师生代表分别在两校区参加升旗仪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整齐嘹亮的口号,我校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北江滨和圆山两校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发表讲话。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并以孟晚舟事件为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14亿多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崇敬之情。吴书记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各种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增多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压力、阻力越来越大,任务、责任越来越重,更加需要逆势而上的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勉励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个人追求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成就个人梦想、升华人生境界。全校教师要对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坚持把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紧紧抓住大学的学习黄金期,孜孜不倦、如饥似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时代最强音。栉风沐雨铸辉煌,百尺竿头再攀登。全校师生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自信、坚定的姿态,在历史大潮中顺势而为、乘势而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奉献智慧和力量。

 

 

旗帜飘扬引领方向,国歌响亮催人奋进。据悉,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将开展“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系列活动,包含线上表白祖国、校园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宿舍内务大比拼、线上知识竞赛、诵读经典、快闪录播、乐跑打卡等在内,这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文:吴浩宇 图:李思捷、耿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