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漳州军分区政委李宣良大校到我校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增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的层次性、精准性,4月25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漳州军分区政委李宣良大校、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漳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陈宙峰上校、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韩少华上校、漳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王朝湖出席活动。专题讲座特邀漳州军分区政委李宣良大校进行专题授课,我校400多名热血参军学子到场听讲,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李宣良政委“家国天下情怀舍我其谁担当主题,从中国近年沧桑屈辱、国内外周边安全形势、人民军队光辉历程、大学生保家卫国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阐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两个大局”下国家面临“强敌挑衅之患、领土主权之争、分裂破坏之忧、周边动荡之祸”的现状问题,深刻阐明了安不忘危、和不忘战的道理,为当代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随后,进行征兵政策互动提问,由漳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陈宙峰上校、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韩少华上校、漳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王朝湖共同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同学们就入伍条件、报名流程、漳州本地入伍优惠政策等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到征兵政策咨询台进行现场咨询。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学校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及相关入伍问题,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参军热情,为我校今后的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吴浩宇  文:吴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