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经典润初心 书香忆峥嵘”读书文化节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4 】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以及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壮丽篇章中“淘金”、“寻宝”,加强我校学风建设,4月22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经典润初心 书香忆峥嵘”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活动,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文化节由校学生工作处、图书馆主办,文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承办。启动仪式上,图书馆有声朗读亭内开展海峡两岸闽南语古诗诵读以及“百年·留声”经典诵读活动11家图书馆数据库商分列图书馆二楼大厅推介数据库资源。大厅中央设有党史主题书展以及专业参考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目推荐,休闲区开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立振博士主讲的“闽师荐书·好书同行”阅读分享会和漳州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展,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倡导同学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书香处处飘溢,营造人人读书、共建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


 

 

本届读书文化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重温建党百年史,牢记初心担使命。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了三个系列,分别是“百年初心路,党史青年学”、“悦读经典,品味书香”和“发现书中之美,品味精彩人生”系列,包含17个活动,通过好书分享、好书片段音频录制、脱口秀、知识竞赛、轻阅读沙龙、电子书单推荐等多种形式,倡导广大师生读书爱书,好学乐学,并邀请台湾籍师生参与海峡两岸闽南语古诗诵读,旨在引导师生共读好书,同赏美文,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读书文化节活动,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校园环境的宣传阵地作用,在行健桥上、图书馆湖畔、钻石广场、笃行楼旁长亭、科技楼后河畔、西区田径场旁等校园主干道中精心摆放微缩景观,营造读书文化节浓厚的氛围,引导同学们在校园悠长绵延的道路角落中静静感受阅读的魅力,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共同营造积极向上、书香四溢的学风。

 

 

(文:柯馨茹,图:刘舒帆)